今秋咲

さあ、行こう!

【ひなあや】向喷泉水池许愿

※O O C

※没什么特别意义的糊文 ,尝试一下第一人称x

※我好垃圾。








小彩是一个神奇的人。


至少对我来说,她是一个能让我“噜”起来的人。


————

circle前出现了一个喷泉。


之前从livehouse走出来时就已经被我们发现了,而小彩则激动得和小孩子一样拉着我到喷泉边,说什么“往里面投硬币就能实现愿望啦~”这种神奇的话。


我不是很明白为什么要往水池里投硬币,一般来讲干这种事的话应该会污染水源的吧!而且实现愿望什么的,怎么想想也不能只靠一个硬币吧!如果真是这样轻松的话,那为什么世界上还会有那么多被梦想抛弃而失意的人呢?


将这些问出来也是很普通的吧。于是循着寻常人步调的我将心里的种种疑问都抛给了小彩。不过她最后也没有给我一个确切的答案,以“果然我们还是欣赏吧,哈哈”这种话糊弄过去了。


虽然心中的疑惑并没有就此解决,但那之后由于一些关系也没有再来circle排练,心里倒也没有那么急切地渴望一个正解了。


——但果然挂在心里还是很不好受吧,所以趁着今天好不容易来circle练习,我又以“想去许愿呐——”这样的理由把小彩约出来。


而小彩好像是觉得我突然开窍了一样,很高兴的应允了。


——不过再怎么想想这种东西也都是假的吧,愿望哪有那么好实现呢?


虽然这么想着,但现在我和小彩还是如约站在喷泉旁。


小彩兴奋地从钱包里掏出两枚硬币,不由分说地将其中一枚塞给我。另一枚则被她自己紧紧攥在手中,我看见她朝着据说有“魔力”的喷泉闭上眼,紧合双手虔诚地对着它。


——喂喂,怎么搞的这么隆重呢,这种事情用脚趾想想也不可能的嘛~关于会实现愿望什么的。


——明明是因为我想问小彩关于“喷泉”的问题才叫她出来的,一直在心中这么吐槽小彩显得有些狡猾呢——


她在太阳下睁开了眼,硬币反射的光耀眼得像宣誓着它是一枚被眷顾着的硬币——轻轻一抛,被水染得沉重“哐当”声传出,小彩把硬币扔进了水池。


“呼——小日菜,接下来到你啦!”


许完愿的她转过身来笑且期待着看着我,虽然心里还是想把最简单的道理传达给小彩,但想到上次由于自己的刨根问底而让小彩愁闷的表情,就止住了欲开口的嘴——虽然小彩苦恼的表情也很好玩啦~但是果然我还是喜欢笑着的小彩了呢~


于是这么想着,我慢慢走近水池,手中硬币接受到属于我手掌心的温度而升温,握在手中的硬币传达给肌肤的是一阵滚烫。


我张开了手,银色硬币在阳光照射下散出绚丽的光。我看着闪光的硬币陷入了沉思。


——唔,闪闪发光的硬币呢~说不定真的能实现愿望?


奇怪的想法从躁动的脑中浮出。


诶诶,怎么我也开始胡思乱想起来了呢——明明想想也知道超自然现象是不可能发生在自然社会的啦——


又迅速朝富有想象力的自己吐了吐舌头。


小彩可能因为看我久久不动的身躯有些疑惑,她迟疑地声音从我背后传来——


——“那个...怎么了吗,小日菜?”


“......果然,还是好奇怪啊!”


“诶??这个......那个......”


“再怎么想依靠硬币也是不对的嘛,天上哪会有这么好的神明,用一块钱就能交换一个庞大的梦想呢——”


哎呀,又没控制住我的嘴呢。看着小彩逐渐转为为难的脸色,我自己在心中苦笑了一下。不过这种事情,难道不是很奇怪吗?所以就算问出来也是没有关系的吧!


“......嘛嘛,所以上次也说了,是传说嘛......这种东西,怎么说呢,就像是给自己依托和保障吧......小日菜真是的!怎么又问上次一样的问题!如果这样想的话欣赏一下不就好了嘛!”


“诶诶,这样啊——不过我还是好好奇呐,果然还是投一下好了——”


我学着小彩那样闭上眼睛。周围被黑暗环绕,短暂失去视觉的我能更加清晰地听见喷泉喷出水的“哗哗”声,以及小彩缥缈的,从后面慢慢传来的说话声。


默默在心里将自己的愿望说了出来,随即硬币脱手——


“唔!那这样我们就都受到了神明大人的保护了呢!”


小彩兴奋地走上前,挽住了我的手,又真诚地看了看这座喷泉。


“话说,小日菜许了个什么样的愿望啊?”


“诶?小彩怎么问这个?你难道不知道如果愿望说出来就不能实现了吗!不能实现的愿望可一点也不噜哦!”


“诶诶!对哦!那我就,不问了!”


——虽然小彩脸上依旧摆着一副十分好奇的模样。

“噗~不过这个愿望说出来也没什么关系吧~”


为了又挑拨她更深的好奇心,我故作深沉地说道——


“诶诶!什么嘛!不要捉弄我啊!小日菜!”


“哈哈哈!才没有呢!那我说了哦——”


看着小彩在面前默默点头,有时边点头还边发出“嗯嗯”的声音。


——这样的小彩实在是太好玩了!于是张开的嘴停顿了一会又合上了,答案并没有如约传递出去。


“什么嘛!小日菜你想说的话就赶紧说呀!真是的!”


——像一只气鼓鼓的猫一样。


“哈哈哈,哎呀,因为小彩实在太可爱了嘛!”


——小彩一瞬间变红的脸也是不可能逃过我的眼睛哦。


“我的愿望呢————就是希望小彩能成为一个神明!”


......


脱口而出,我玩味地观察着小彩的表情。只看见她从好奇变为震惊,再从震惊变为疑惑。


哎呀,这样的小彩实在是太好玩了!


“......那个,小日菜......想让我变成神明是什么意思?”


“诶?就是字面意思呀?你想想哦——如果世上有一个像小彩那样的神明,一定会很努力地去帮大家完成愿望的吧——一想到为实现别人愿望而拼尽全力的小彩,我就噜起来了呢~”


“???真是的!小日菜!这都什么跟什么呀!这种愿望是不可能实现的啦!”


“我知道啊,所以说出来也没什么吧~?”


“......哎呀!真是的!”


“呼呼呼,都说了不要这么当真嘛~那小彩许了什么愿呢?”


“这个......为了确保这个愿望是有效的!我是不会说的!”


“诶诶~彩彩小气鬼~”


说着我便嘟起嘴靠近小彩。


“说了不行就是不行!装可爱也不行!我可是很认真的哦!”


“切~我知道了啦~那就不问了。小彩也要为打成愿望而努力哦~仅仅许愿干等也是不行的呢。”


“这个我当然知道啦!不过也谢谢小日菜!嘿嘿。”

她笑了笑,是一种能治愈人心的笑容。


我觉得心脏就像被那笑颜击穿一样,怦怦跳地心跳传播到全身,夸张到我身体的每个部位好像都能感受到激动心脏的跳跃一般。


呼呼,其实呢,我的也是骗你的哦~让小彩成为神明之类的愿望。


看着被小彩拉着的,属于我的手,我遐想着。


我的愿望就是————要是能和小彩一直在一起就好了呢——


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小彩就是我的神明大人吧~


因为小彩是可以操纵我的愿望方向盘的掌舵人哦~


“以后多多指教哦~我的神明大人~”


“......怎么了吗?小日菜?”


走在前面的小彩回过头疑惑地看了看我,她应该没有听清我说的话吧——


“没事哦~嘿嘿~我们都要为了梦想加油努力呢!”

说着,我便借着被拉着的手的力气,追到了她的前面。


一阵风吹过,拂起了我与她的头发,拂过小彩略显困惑的脸。


这样的小彩,我果然也最喜欢了呢~





评论(2)

热度(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